English

约旦政府将改组

2000-06-18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

本报开罗6月16日电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,约旦现政府最迟将于本月20日向阿卜杜拉国王提出总辞职。约旦议会财政委员会主席阿里·阿布·拉吉卜将出任约旦新首相。

据报道,由于约旦一些官方报纸日前泄露了政府改组的消息,现政府已无法正常开展工作。15日,内阁在拉瓦比德首相主持下召开“特别会议”后,大臣们没有像往常那样回到办公室,而是直接返回家中,因此,原定月底进行的政府改组只好提前进行。有消息说,现内阁中至少有5人将留任,往届内阁的部分旧臣和一些年轻人及一名妇女将入选新政府。

新首相人选阿布·拉吉卜现年54岁,曾两次入阁,两次当选议员,以廉洁和思想解放著称。他担任首相后将大力推行阿卜杜拉国王最近提出的政治、经济改革计划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